7/4/2018

激光脫毛 (二):試機與第一次療程

上回提到,我選了MediLASE做身體三部份的激光脫毛。

這一篇寫我未光顧前,先去了試機及因試機而必須經過的個人諮詢,然後再寫第一次療程。

其實我不知道,如果不試機而直接光顧,是否可以逃避那個人諮詢,我估機會不大,因為所謂諮詢,某程度就是推銷,由“顧問”向客人講解一些公司的療程,當中也有解釋一下他們選用的科技,療程有那些即時推廣等等。

很坦白說,我是很討厭被推銷的那種人,一來我一向很清楚自己想要及不想要的東西,二來所謂顧問,十之八九對自己要銷售的東西,已不要說取向偏頗有時不老實,更多的是根本對要賣的東西都不太清楚,大部份時候都是“照稿讀”,如我這類的麻煩客已經自己做了功課想問得深入點,顧問可能已不懂回答,所以我很怕浪費這些時間,更不想是我會因此不耐煩甚至惡言相向。(如果有個機器我可以自己點一點,簽個名就可以光顧而不用見人,我會更喜歡。)

MediLASE有個煩,就是喜歡三番四次提醒你這些那些,我不知到其他人怎樣想,但我絕對沒有患失億症,不需要先來電話預約,試機前要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之後短訊重複內容,然後顧問又來電打招呼,再在諮詢前一日兩個電話提醒!究竟煩不煩!我收到最後兩個電話時已想罵人,尤其我是十分不喜歡講電話的人。

諮詢那天當晚也是我搬屋的晚上,所以我已跟顧問說清楚,連試機我一定要在一個半小時內離開。那天去到登記等顧問先用了十分鐘吧,不過我一開始已自己聲明趕時間,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試什麼位,亦已先下手為強,說我已清楚兩間龍頭公司的效果及價錢差不多。先說這些都是為了令顧問知道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了。競爭對手必做的事,就是批評對方吧,我估十之八九顧問的對白,都會是「噢,我自己已試過XXX公司,又痛過兩年效果又不好」之餘此類,當日也不例外。老實說,毛髮生長的事誰說得準?兩間公司都是終身服務,儀器與科技只會愈來愈好,過幾年有需要的話就再做算了吧,如果真的有信心一勞永逸,那為什麼兩間公司都要提供永久服務呢!另外當日顧問就對手批評他們的廣告宣稱的效果,她就說自己公司不會胡亂說,因為香港海關不會容許失實宣稱。我就忍不住口說,那對方失實批評你們的廣告,你們有無去海關投訴,說他們才是失實?她答不清楚就不了了之。所以說,面對我這麼麻煩的客,不用浪費大家時間吧了。可能大部份客人,都會喜歡她們那麼貼身,重複提點又提點的客戶服務模式,我的顧問也是笑容滿面有禮貌的,但我這樣獨立又怕煩的人卻很怕這樣。我對客戶服務的要求,是我沒問題主動找你的話,請盡量不要打擾我。

終於諮詢完了,就由她帶我去做療程的房間,由治療師為我在身體幾個部位試機,顧問在試機時也會在場講解。我自己脫剩內衣後,顧問說會先試最不敏感及皮膚較厚的部位,就是手背。她找了一輪,也不能在我手背找到體毛(我都說我手腳身體主要部位都沒有體毛的),唯有隨意圈了一個小範圍,我帶上遮光眼鏡後,在那裡用激光打了一下。

有什麼感覺?我可以說,完全沒有痛的感覺,也沒有熱或燒的感覺,反而因為同時高速出了冷凍劑,我感受到那氣體噴射到皮膚多於一切,但又不覺得凍。之後舉高手,試了一下腋下,我也只是感受到氣體噴出來的感覺。再之後兩個位置,就是較敏感的上唇與比堅尼位。治療師先抹去我一邊嘴角的化妝品,然後打了一下,我也是同樣感覺。最後的比堅尼位,不用脫內褲,稍為拉低她只試比堅尼位最上的位置,這個位置可算的感覺最明顯的,但我也不覺得那是“痛”的感覺,好像是少少“揦”的一下,完全可以接受,而且因為她第一次打在我有毛髮的部位上,真的第一次見到那一個位置的一條毛髮電鬈了,好神奇!(因為之前幾下都沒什麼感覺,我還以為她們沒有放激光呢!)

其實我去試機的目的,都是想大致拿個感覺,試過後更不用擔心了。試完機又要再入顧問房,因為我不用被推銷,也推銷不來,因為我身體只有兩部份有毛可脫而我兩部位都光顧了,所以叫顧問給我擦卡及預約第一次療程,就讓我離開。

因為我有吃維他命的習慣,而她們建議做激光療程時不要服用,因為某些維他命“吸光”(其實我自己不相信),所以我要停吃一個星期才開始療程。這一星期之間顧問又來短訊及電話問候提醒之類,我已不接電話直接去留言信箱了!

一星期後再到中心,療程前一天要自己先剃毛。今次直接見療程師,我沒有特選療程師,讓她們自己編,這次跟試機那位不一樣。換好浴袍後,先抹掉上唇化妝品做上唇,今次不是只打一下,而是逐一打至覆蓋整個位置,感覺比試機當然更明顯,但也不能稱痛,我還是覺得感受到氣體噴出多於一切,之後兩邊腋下也同樣感覺。反而令我意外的,是療程想像不到的快,如只做上唇腋下,可能前後五分鐘就完成。

之後是範圍較大的比堅尼位,因為我是做全比堅尼,即除肛門外的所有下體毛髮。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內外陰唇,中央恥骨位這些不見天日的肌膚有多敏感,所以做比堅尼位置時,她們首先會用相對弱一點的激光,但那也可以說是我唯一覺得痛的時候。亦因為這些位置會痛,療程師每打一下之間相隔的時間會長一點,讓客人回回氣,所以療程時間相對地長了一點,但也不會多過十分鐘。那痛的程度,是可以忍受的,當然不及蜜蠟脫毛那麼痛,而且一痛完那一下之後都不會再覺得痛,我完成換衣服時,已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過任何激光療程。除此之外,我也沒什麼補充了。不過如果你忍痛的能耐很低,那只做半比堅尼(即留下三角位不脫),也是可以的。

原來做完療程,又要等一下再見顧問,主要是問客人對療程感覺,有沒有提問,要注意什麼(不能曬太陽、游泳、桑拿浴、水太熱的淋浴、要持續用護膚液保濕之類)。之後用平板電腦做個意見調查簽個名,才可以離開,即是說,每次做完療程都要見顧問一次。我的顧問可能已開始知道我性格,沒有糾纏很久就讓我離開了。

距離今天,我做完第一次療程已是第十天。上唇沒什麼可說因為我原來也沒毛。腋下的效果意外的明顯,再生毛的數量少了很多,而且速度很慢,十天的長度都只是一丁點,就像以前兩三天沒剃毛那樣子吧,我相信她們建議的最低四次療程,就會成功的機會很大。下體可能因為激光強度弱一點,密度都是有減少但不及腋下,增長長度也比腋下長一點,可能要做多過四次啊。不過MediLASE有個好處,就是療程相隔的時間一個月就可以了,而Dermes是六至八星期。

在下次療程之前,我也先預約下星期做第一次腋下美白,因兩種療程不能同時做,我當然是希望現在有空閑時間就多做點。








8 則留言:

  1. 我想 laser 對小腿同腋下已經幾年喇,同事都樂意介紹,但每次到 appointment 果日,我一定有事發生,去唔到,好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係想做咗幾年,但無諗過喺美國做,所以一返到香港即做。

      你喺英國做唔怕佢哋對亞洲人毛髮經驗唔夠?

      刪除
  2. 睇到呢句"我身體只有兩部份有毛可脫而我兩部位都光顧了"笑咗!

    我都好怕人sell我唔想/唔需要買嘅野,可能即業病啦,做客服工作太多年,我嘅耐性已經俾哂我嘅米飯班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時個人好易話為,但係就有個地雷....唔可以被hard sell,我一接到cold call電話就會好串同脾氣暴躁,真係千祈唔好攪到我。

      刪除
  3. Can you shave between treatments?

    Does those people in sales think bugging people actually wo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架,幾時剃毛都得,只係唔可以用連根拔起嘅方法(如waxing之類)就得喇。

      另外你有所不知喇,呢個世界好多人都好容易被sell架,都唔知有幾多indecisive or impulsive buyers,俾人講多兩講就乜都買。

      刪除
  4. 我試過比堅尼位脱毛(係美國) ,唔知係咪佢機種不是最先進的,痛到我彈起!佢又無冷凍,淨係揸麻碎膏,真係無料到。。。好辛苦完成個療程就無去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居然夠膽喺美國做laser??如果唔係New York City or LA,我一定唔會喺美國做。美國太鄉下喇,競爭又唔夠,啲小公司係唔會有動力同經驗做得好架。我係絕對唔會喺美國做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