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2018

激光脫毛 (三):果酸美白

在購買激光脫毛的療程時,我同時買了五次腋下果酸美白療程。

為什麼要美白,首先要知道為何腋下的膚色會較深。腋下的皮膚,因為不見天日又一直被蓋著,本身已較敏感,有幾個原因,都會導致那裡的皮膚製造出更多黑色素(melanin):死皮(dead skin cell)的累積、持續剃毛或使用止汗劑等等,都會令那敏感的皮膚受刺激,而激發導出更多黑色素。

我腋下的皮膚色素也深,這是用剃刀剃毛及用了止汗劑幾十年的必然後果,尤其我用的膏狀止汗劑是香港不出售的,止汗成效非常好,但因為差不多等於封閉了所有毛孔,可能令死皮累積更嚴重。現在做激光脫毛,起碼以後不用剃毛了,以後洗澡時多點在腋下做磨沙也可以清除死皮,至於止汗劑,我仍未有決定,因為美國的止汗劑實在太好用,而我亦已經習慣了,要我突然改變使用其他效果不夠好但可能是天然的止汗產品,我可能寧願讓腋下皮膚繼續深色一點算了吧!不過我會更在意以後如果外出用了止汗劑,回家後不論時間早晚都要清理乾淨讓毛孔唞唞氣。

至於果酸美白,其實果酸本身沒有漂白的功效,而是果酸可以破壞表皮,令外皮脫落長出新的皮膚,而達到美白的效果。一般市面上可買到的果酸護膚品,屬20%或以下的低濃度果酸,20%-70%的高濃度果酸就有換皮的功效,但不小心用太高濃度的果酸,會有灼傷皮膚的危險。

說回果酸美白療程,我是上星期四去做的,前一晚剃好腋下毛就可以了。整個療程好簡單,躺著做,有點像做臉部皮膚護理(facial):

1)  用酒精清潔腋下毛孔
2)  在皮膚表面塗上35%果酸啫喱,敷了兩三分鐘 (時間非常短)
3)  用液體中和液抹去果酸啫喱
4)  在腋下塗上保濕面膜(啫喱狀),外包保鮮紙,等大約5-7分鐘,這亦是唯一不用把手提過頭的時候
5)  抹走保濕啫喱,然後在腋下塗上保濕乳液,整個療程就完成了

我全程只問過療程師一個問題,就是我覺得敷果酸啫喱的時間太短問了一句,她說因為不清楚客人對果酸是否有敏感,所以一般敷的時間,都是由短至長慢慢加上去,她這樣說我當然不會反駁。不過因為果酸是破壞表皮的東西,療程師在用中和液抹去果酸啫喱時,用了比較長的時候一直在用力抹,我想這也是要確保表皮被擦走得乾乾淨淨。

現在單只第一次療程,我是看不出有什麼分別的。我當然希望完成五次之後,會看得到改善,但其實到最後效果如何,我也不會再增購這美白療程了,畢竟腋下長期見光的時候實在不多,只要提起手時見不到毛毛,我已經覺得足夠。

噢,如果各位姐妹也想美白一下腋下過深色的皮膚,可自行在家敷檸檬、土豆或青瓜片這幾種有漂白作用的東西啊,敷完過清水抹乾淨就行。

(後註:我看到過去幾年,仍有讀者會因為搜尋結果看到這篇文章,那我就在此告訴你,這個美白療程是沒有效用的,我連最後一次的療程都沒有去就讓它作廢了。)







6 則留言:

  1. 我都認同腋下係最不見天日嘅地方,尤其我係唔會喺無著外套下只著背心/吊帶衫出街嘅人,但如果要我揀一個部位做脫毛,首選都會係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倫多唔太熱,唔淨著背心出街都可以,我以前美國嗰度同依家香港都太熱,我又特別怕熱,無可能唔著背心出街啊。我諗大部份女仔脫毛,第一個部位都會揀腋下。

      刪除
  2. 我都會留意其他女仔的腋下,不會刻意,例如做運動時。 我自己的都係深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腋下皮膚深色啲,應該係百份百都會咁,除非好早就做咗激光脫毛。

      刪除
  3. 我都冇望過自己隔lark底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平時都唔會專登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