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015

首爾自由行2015秋冬之旅(第二天):修甲、O'sulloc Tea House、東大門、明洞HaHa Loco Quan 401烤肉、Jump Show、Cafe Coin

第二天行程好充實。

早上先吃早餐,因為酒店已開張接近一年,住客多了好多,幾天吃早餐都超多人,最後一天我連早餐都不吃了。


留在酒店到中午才外出,我之前幾天在香港想弄gel甲都約不成,知道韓國的美甲質素也很好,在一本旅遊書看到介紹一所美甲店在明洞,就決定去試試。

[題外話:有朋友及blog友都會問,我在韓國用什麼語言跟本地人溝通?簡單來說,就是英文、普通話及韓文三語並用。在旅遊區(如明洞、弘大、東大門、梨大等地方)的商店,如是多大陸遊客光顧的地方(尤其是食肆)會有懂得普通話的僱員,點菜購物完全不是問題。至於大陸人不太光顧的地方,如比較潮的商店及咖啡店,售貨員很年輕那類,他們都懂日常英語,就算說得不流利都會聽得懂。至於什麼時候會用韓文,我就多是在乘計程車時會聽/講簡單韓文,我今次仍是只坐計程車,沒有用其他交通工具。因為我都是坐最普通本地人乘的「橙色」計程車,司機多數只懂韓文(或聽到很簡單的英文),有時即使有了韓文的地址,也不免搭訕一句兩句,簡單的如這裡/那裡停ok”“多謝”“”“不是等的韓文其實都好容易,看了超過一年韓劇一定懂。有次我聽懂了司機講髒話罵切線的車,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知道我聽得懂還不停道歉呢。]

去到美甲店我是第一個客,也不用預約,以前我在香港修甲都只是把甲油直接塗甲上,未做過gel(因為不想指甲缺氧太久變黃),但難得多年沒修甲,gel甲又可維持耐一點就想試試。跟修甲師溝通了想要的款式(就是在它們現有的樣本選一種作少少修改),大約一小時就弄完了。

我做家務從不帶手套,抱歉讓大家看到中年婦人的粗糙雙手,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次gel的圖案及成果,修甲師也很認真,在劃格仔花紋時塗完又抹掉幾次,直至滿意為止。這次美甲用了90,000韓圜(US$80),三種顏色有劃花又貼石,跟香港價錢差不多吧,我覺得合理啊,現在過了兩星期效果還好。




我今次除了帶了件皮褸,並沒有帶太多禦寒衣服來,知道會有夜遊想買件外套,所以美甲後就去買衣服,之前一晚在明洞走了一個圈沒有心水,今日決定去東大門看看,但去東大門之前先明洞樂天Young Plaza百貨公司巡了一圈

之後乘計程車到東大門,逛街前看到有綠茶專門店 O’sulloc Tea House,有香港朋友想我幫她買最近大紅的綠茶醬,我之前一晚在明洞店問過但已售罄,今次入東大門店有貨就立即代她買兩瓶,我又未吃午餐,就順便在這裡吃件蛋糕喝杯綠茶當午飯。蛋糕味道還可以,杯茶真的不錯。



東大門廣場對面有幾幢百貨公司,食完午餐先到樂天Fitin走走買了些上衣,之後再去上次去過的Doota今次發現Doota超多大陸遊客,不知是否這個原因,店內衣服的價格被炒高了不少,我剛在Fitin買的一件上衣是43,000韓圜,在Doota同一樣的賣58,000韓圜(US$13)(後來再在另一地方見到賣48,000韓圜。)一見到這樣,我已沒興趣在Doota繼續逛,雖然看中了一套兩合一外套,但不想做羊牯就放棄了。其實我之前在樂天Young Plaza看中了一件長絨褸,就乘車回明洞買了。


在酒店放下戰利品,就再出發覓食,午餐吃得少因為要提早吃晚餐,六時未夠就走到Loco Quan 401烤肉(明洞分店),這烤肉店是綜合節目Running Man無限挑選主持人HaHa開的,主店在弘大,但我今次不去弘大,就去明洞分店它只提供來自濟州島的豬肉,這豬肉在韓國內一般被評為最高級好吃的,我以往只會吃韓牛,今次想試下烤豬肉。店舖門有就有HaHa的人像。



雖然是一個人,但這從來沒有制止我在韓國吃烤肉,因為我永遠會點多過一人的份量。今次沒有點較肥膩的五花腩,改為吃豬肩肉(Collar butt pork steak)及雪花里背片(Pork cheek meat)各一份。




這裡提供兩種包肉的蔬菜,一種是紫蘇葉,另一種是醃過的白蘿蔔片,前者有份獨特的香味有些人不喜歡,但我卻喜歡,不過我更喜歡那酸酸的蘿蔔片,放了肉及醬料,配上蘿蔔的爽脆及酸味一流,我吃到最後自己去添加了。



網上評論說HaHa 401烤肉店的肉份量少價錢額高,一人點一份也可能吃不飽。但我這樣一個人吃兩份就當然不是問題,本來好想試烤豬皮的,但也因為已點了太多而放棄了,現在好後悔!這餐30,000韓圜(US$26),其實算便宜。

要早吃晚飯,因為要趕去看表演。首爾有很多小劇場每晚會有表演,幾套不用言語(non verbal)的表演很受外國遊客歡迎,其中較出名的有亂打ShowJUMP Show、塗鴉Show及以敲擊樂及弦樂演奏為主的Fanta-Stick Show。這些表演的門票都可預先上網訂購,開場前拿著收據到票房換票就可以。我今次看的是JUMP Show,它的簡介就是Comic Martial Arts Performance。其實我一直都好想現場看韓國的跆拳道表演,但非常有名的跆拳道館K Tigers沒有定期的表現,所以只有選這個混合跆拳道及功夫的喜劇,我買的門票約US$42

劇場離明洞不遠,離酒店走路約15分鐘,雖然天已黑但我用Google Map一路跟著走好容易找到。他們一晚有兩場,原來平時晚上8時的第二場觀眾不太多,只是場中中間部份坐滿。開場後不准拍照,所以只是拍了一張舞的照片及另放一張網上介紹照片。看完覺得還可以吧,他們的攪笑是比較適合小朋友那種明顯老土的路線,也有邀請一兩個觀眾上台參與,有些武打及翻筋斗場面都算好看,但可能我期望更高,覺得應該可以更厲害一點。



個半鐘頭的演出完結後,我慢慢走回明洞,但沒有回酒店而直接去Café Coin,這是我上次發現在明洞鬧市內比較有意思的咖啡店,點了個綠茶雪糕紅豆刨冰,但已是晚上10時沒有點茶/咖啡。吃完甜品就回酒店了,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充實的一天啊。




8 則留言:

  1. Is it coincidence or a lot of restaurants in Korea are opened by entertaine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香港一定較多,有啲會選擇加盟店(炸雞, 咖啡店),有啲會俾錢爸媽開店,我估算多卦。

      刪除
  2. 綠茶醬真係最近熱賣,日日都有 post 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無買亦無試過,不過明洞賣哂就知應該係熱賣,起碼好多香港人會買嚟試吓。

      刪除
  3. 好想吃那豬肉! $26 價錢還ok,姜虎東都要呢個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質素好ok架,個侍應烤到啱啱好外皮跪肉味都ok。我未食過韓國姜虎東,所以暫時無得比較。不過Haha 401一份嘅份量真係唔算大。

      刪除
  4. 呢日行程真係好緊湊喎!! Gel甲好靚呀~
    HaHa 401係咪完全無牛點架? umm...咁我應該唔會試, 因為我係牛魔王嚟 >///<
    你真係好鍾意綠茶喎, 每次都會點綠茶味既食物,而且不忘再去cafe coin!!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賣花讚花香,套gel甲個花紋配搭我自己都覺得好靚,夠型,我唔鍾意凸出嘅石所以改咗啲。手功都超級好,依家成三個星期除咗指甲長咗個底唔貼,其餘無任何脫色或花咗之類,連指甲頭個邊都完整無缺。

      我記憶好似有一種牛肉,但係好似無人去Haha 401會唔食佢哋嘅豬肉。

      我其實唔係特別好綠茶,飲嘅都ok,甜品我成日揀有綠茶嘅其實因為我鍾意食甜品啲紅豆,而且我唔食得太甜,綠茶紅豆類嘅甜品嘅甜度適合我多啲。

      刪除